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省考面试比国考更难?三点区别带你了解省面!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1-2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带大家来了解了解江苏省考面试与国考面试的一些区别。

 

  今年的省考面试到底该如何进行有效备考,有不了解的小伙伴可以戳此查看江苏省面到底该如何有效备考?

 

  江苏省面虽说与国面有相交的知识点,但更多的是一些新颖的内容,日月得天而能久照,四时变化而能久成。只有把握好每一类面试的规律,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得心应手。

 

  一、考察结构


  在考察结构上,江苏实行分级分类测查。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首次采用ABC三类岗位区别命题,分别对应综合管理与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乡镇与街道类,以突出职位特点和岗位需求,增强面试测评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二、考察形式


  在考察形式上,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察形式多样。一是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形式:考生自己看题、思考及答题,考官不读题,考场提供题本、草稿纸以及笔,若有追问,附加的追问题是考官提问的,题本上没有,整个面试为4道题目,答题时间共计20分钟,最后3分钟或者5分钟工作人员有提醒。

 

  二是备考室思考和面试室答题形式。考生先进入备考室进行思考,阅读题本,撰写答题提纲,然后带着草稿纸到考官所在的面试室答题,备考时间为8或10分钟,答题15分钟。

 

  三是结构化小组形式。四是无领导面试形式。其中,传统的结构化面试与备考室和答题室是主要考察形式。

 

  (2022省考面试形式统计)

 

  三、考察内容


  在考察内容上,突出江苏特色题型。题目考察主要涉及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应变能力、服务意识与技巧、主动性、社会感知能力等。2018年至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察形式和内容发生了很大变化,难度也越来越大,对能力的要求相应地也越来越高。

 

  2018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借鉴了2018年公家公务员中国税部门的考题形式,如考察了多事件统筹排序题,也考察了反驳题。

 

  但同时,江苏省考面试延续了前三年考察的哲理故事题目及情景模拟题,仅2019年5月11日的一套题中甚至考了两道寓言故事题。

 

  2022年的漫画题要求拟定标题,借鉴国考的考察形式,但要求拟定单个标题,B类要求结合法治政府建设来谈,更贴合江苏考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