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考生速看!2023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4大趋势!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2-2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公告发布,此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人才人事政策新闻发布会。会议上,针对事业单位招录,提出了很多新举措、新办法。一共四大点,且看下文!

 

  一、笔试成绩当年多次有效


  *统考考试一定要参加——不参加等于失去机会
  *统考笔试一定要高分——全年招录会越来越卷


  本次全省事业单位笔试的考试成绩,将对考生接下来一年的考试产生巨大影响。


  2020年开始,上海等地探索尝试该招录办法,全年内所有招录考试中,提及“使用统考考试成绩”要求,都不再单独安排笔试环节。


  所以,不参加统考,就意味着将失去80%的事业单位招录机会!


  统考笔试分数不理想,后半年的其他招录,会越来越卷,机会为高分者得!

 

  二、探索线上考试考察方法


  2020年,《人社厅发〔2020〕27号》中曾经明确提出“要创新招聘方式,尽量采用电话、视频、网络等形式组织线上报名、笔试、面试。


  ”即,此次会议当中所提的线上考试考察方法,可能会对笔试、面试或考察环节产生影响。


  笔试和面试或增加环境监测环节,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熟悉线上、线下两种考试环境。


  如果作用于考察环境,则会通过联网调取档案等方式,了解考生情况。

 

  三、基层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一方面,为了避免出现岗位未开考,导致考试资源浪费,尽快为基层事业单位输送新鲜血液;


  另一方面,为了有效解决就业问题。


  此次事业单位招录过程中,部分岗位可能降低、甚至不再设置开考比例。


  各位考生在报考过程中,更要精益求精,提高成功机会。


  此外,同一岗位报名成功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与开考比例相同的,可直接通过面试等方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四、精细化岗位的报考要求


  1.增加户籍限制,提高招录科学性。


  经济薄弱地区人员流失率较高的基层事业单位可以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本市县户籍人员(或者生源)招聘。


  2.增加岗位限制,避免岗位内卷。


  新聘用人员原则上不予调动,未解除聘用合同的,除距离服务期满不足6个月外,不能报名应聘省内其他地方事业单位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