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江苏省考面试即将开始,三个作答好方法分享!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3-0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江苏公务员面试将于3月11、12日举行,没有多少时间准备面试了。接下来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跟同学们分享几个好的面试作答方法。


  第一重点突出


  在面试中,很多考生是答非所问的,根本抓不住问题的重点是什么。因此,我们必须要秉持着问什么答什么的原则,针对性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解决问题要务实具体。


  如何做到呢?


  首先要语言简洁凝练,尽量使用短句,概括性的语言。


  其次设计答题重点,比如关于斜杠青年谈谈看法,在作答过程中很多同学可能是从原因,积极的影响,存在的问题,对策等平均发力,其实不然,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理解从以上几个角度选择一个重点分析。


  第二逻辑清晰


  好的作答一定是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条理清楚能够让考官快速地抓住我们想要表达的重点内容,也知道我们想表达哪几个点。


  所以在作答时可以使用其一,其二,其次,最后等逻辑词。此外,内容要有内在逻辑,要做到环环相扣,逻辑清晰。


  第三自然大方、真情实感


  精气神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所以在面试当天穿着得体,收拾得干净利索,展示出阳光、积极、向上的面貌。


  答题时一方面保持声音洪亮,坐姿端正,和考官有眼神交流。另一方面,不拿腔拿调,就把自己真实的想法与考官分享,入情入境才更能打动考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