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4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公告何时发?报考条件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2-21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江苏事业单位统考近几年热度只增不减,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可能对事业单位考试的内容并不是很清楚,即便是看了考试大纲,也是一头雾水。


  今天,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就介绍一下事业单位统考时间和考点,笔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一、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时间线


 

  按照历年的时间线来看,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都集中在上半年2-3月发布公告!所以,预计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也将在2-3月启动!(具体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二、江苏统考招录情况及竞争比



  去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整体招录6242人,报名成功约27万人,整体竞争比达到50:1。竞争比逐年上升,但是比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比略低,此次错失国省考的小伙伴,不要气馁,事业单位要相对简单一些。

 

  三、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报考条件


  1.学历要求:江苏事业单位统考要求考生具备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部分岗位可能对学历有特殊要求,具体以招聘公告为准。


  2.年龄要求:考生年龄一般要求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部分岗位可能有特殊年龄限制,具体以招聘公告为准)。


  3.户籍要求:江苏事业单位统考不限户籍,这意味着无论你是江苏省内还是省外的考生,都有机会参加本次考试(部分岗位特殊要求除外)。


  4.其他要求:部分岗位可能对考生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技能证书等有特殊要求,具体以招聘公告为准。岗位表中有具体招聘要求和限制,具体要求还是要看当年岗位表汇总。

 

  (来源:2023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省直岗位表


  四、江苏统考试卷题型分布


  江苏事业单位统考考试内容统称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具体考试科目根据岗位类型划分,大致分为三类:管理类、专技类和工勤类。

 


  1、考试时长及考试科目


  ①管理岗(150分钟):


  公基+行测+申论


  ②专技岗(150分钟):


  经济类:公基+行测+经济专业知识


  计算机类:公基+行测+计算机专业知识


  英语类:公基+行测+英语专业知识


  法律类:公基+行测+法律专业知识


  其他类:公基+行测+申论(与管理岗同一张试卷)


  ③工勤岗(90分钟):


  公基+行测+申论

 

  2、各岗位题型题量

 

  具体可点击《全!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各岗位题型题量》一文查看。

 

  以上,刚经历过国考和省考小伙伴,趁着对知识点还有记忆,现在正是为事业单位备考打基础的好时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