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三支一扶是什么?江苏三支一扶考情分析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3-25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江苏三支一扶公告预计6月发布,各位开始备考了吗?是不是一头雾水无从下手呢?考情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整理好啦!拿去~

 

  近三年考情比较稳定


  1.试卷科目:近三年均为《综合能力和素质》


  2.试卷题型:近三年无变化,均考察主观题,题型分别为论述题、实务题、材料分析题;


  ①论述题:-般是根据近期关于农村或乡村振兴时政热点给出材料,结合某一方面的情况进行论述,一般分为综合分析题和对策题。


  ②实务题:分为支农、乡村振兴与就业保障、支教、支医四类材料,选择自己报考的岗位作答。一般类似于申论中的单一题,分析问题或危害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或建议以及200字左右应用文写作题。


  ③材料分析题:分为两小题,一般第一题是归纳概括题,第二题为议论文写作或应用文写作。

 

  3.分值占比变化:近三年无变化,总分值100分,农业农村知识占比共40%,申论共60%。


  备考重点包含四方面


  第一,关注基层热点。如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基层工作等。

 

  第二,多练习,读题和书写速度都要练。“三支一扶”的试卷可以说就是一张申论卷,阅读量和书写量都不小,没有一定的训练是无法在规定时间内答完的。

 

  第三,注重专业知识的复习。这一点和省事业单位统考类似,不同的职位还是会考到一些专业知识的,有的题还会让你结合专业知识来解决问题。但涉及的专业知识都比较基础,难度并不大。

 

  第四,学习申论解题思路和答题规范。考试中,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解决问题或谈谈个人看法,对待解决问题的试题,一般的思路是分析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对策;谈个人看法的试题,思路一般是说清“是什么--为什么-要做什么”;在答题时,注重层次,把答案里的每个措施、认识等都用序号标出来,从现在起就养成这种习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