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5年江苏省考ABC类,哪一类更易上岸?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07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5年江苏省考预计将在11月初发布公告,并于12月上中旬进行笔试。许多考生可能对考试中的A、B、C类不太了解,我们基于2024江苏省考A、B、C类的情况,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整理了相关的备考信息,以便考生们更好地备考。

 

  A、B、C类招录职位

 

  A类一般为综合管理类职位:省级机关、省委选调生都属于A类。另外,各市、各县的非执法类职位,如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统计局等职位,也都是A类。另外,地方统计系统所有职位均是A类。


  B类一般为执法类职位:主要是一些部门一线执法、监督管理的职位,如:公安局、环保局、城管等具有执法权的一线执法职位。另外,江苏省监狱戒毒系统所有职位均是B类。


  C类多为乡镇类职位:包括乡镇、街道等最基层的职位。该职位是受到乡镇党委政府的直接管理。


  以2024江苏省考招录职位为例,A类职位的数量最多,其次是B类职位,C类职位的数量相对较少。然而,在2024江苏省考招录职位中,由于警察职位的招录人数较多,B类职位的招录人数超过了A类职位,呈现出一种特殊的趋势。

 

 

  A、B、C类行测区别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A类、B类、C类试题均包括五个部分内容。根据往年考情,A类和B类考察135道题、C类考察130道题。


  判断推理:A类考察50题、B类考察50题、C类考察45题。


  言语理解:A类考察30题、B类考察25题、C类考察30题。


  资料分析:A类考察20题、B类考察20题、C类考察20题。


  数量关系:A类考察20题、B类考察20题、C类考察20题。


  常识判断:A类考察15题、B类考察20题、C类考察15题。

 

 

  A、B、C类申论区别


  2017年及以前,江苏省考A、B、C类同材料、同主题,2018年江苏省考AB类同材料,同主题,C类单独命题,主题聚焦乡村基层,2019-2023年江苏省考A、B、C类均单独命题。


  A类主题:聚焦管理工作——青年干部理想担当,网络媒体发展,新职业新业态,汲取传统文化营养。


  B类主题:聚焦执法工作——良法善治,为民执法,高素养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执法的良性互动。


  C类主题:聚焦基层工作——扎根基层、实现青年梦想,引才返乡,乡村发展活力,乡村振兴,新时代乡村建设。

 

 

  A、B、C类考试难度


  总体来看,A类考试的难度最高,其次是B类,最后是C类。在行测方面,A、B、C类之间的差异相对较小,主要是题型和题量上有些许的不同。在申论方面,A、B、C三类差异较为明显:A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B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C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用写作能力等。


  综合来看,C类相对简单,考生可能会更容易上岸。然而,考生还应考虑职位具体的竞争比、进面分数等情况,因为这也直接影响到上岸的难易程度。所以,建议考生在备考初期,不必过于纠结于分A、B、C类备考,应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应试能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