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考情分析:应急应变类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1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应急应变考查频次在江苏省事业单位统考面试中考察频次减少,在2023年、2022年未曾考察,但是在2021年考查较多。应急应变与人际关系实质都是对考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进行考察,通常以基层政府工作为背景,一般采用常规问法,例如“你会怎么做”,整体题目难度适中。但题型多元。

 

  命题特点


  日常工作类。主要涉及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突发棘手问题的处理,矛盾数量不多,矛盾对象以领导、同事为主,如“某日,按照上报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A市政务服务中心考虑到所有领导第二天需去党校集中上党课,于是通知全体人员下午两点乘车前往本市某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当天上午,该中心负责活动组织的工作人员小王接到基地电话通知,因暴雨导致基地停电,建议活动推迟到次日。假如你是小王,会重点考虑哪些问题?说明理由。(2021年6月5日江苏省事业单位统考面试)”


  群众工作类。主要涉及群众服务、沟通协调等工作,矛盾对象以群众为主,问法较为新颖,如“社区古树的根把居民的围墙撑裂了,居民投诉想要把古树砍掉,调查发现古树和围墙权属涉及多个单位。下面列举了5条举措,请你针对下面的措施逐一进行评价:


  (1)打电话叫施工队立即拆除围墙;


  (2)针对居民意见联系园林单位;


  (3)挪用社区的尊老金5万元资金预付给施工单位;


  (4)责令各个部门分摊相关重建维护费用;


  (5)设置隔离带和警示标识。(2021年6月6日江苏省事业单位统考面试)”考生需要针对题干特殊问法,对5条举措依次评价,说明理由,考察考生在实际解决问题时的政务思维。

 

  考情分析

 

应急应变

2023 年

2022 年

2021 年

考查次数

0

0

2

 

  例题展示


  单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原本通知某日下午两点乘车前往基地参观。但是,当天上午该基地下大雨停电,基地工作人员建议次日参观。你是工作人员小王,领导安排你处理,你的工作重点是什么?(2021年6月5日江苏省事业单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