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政治常识复习攻略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3-28 17:48:04
    通过分析事业单位考试政治常识考情和真题,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建议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采取以下策略:
 
    一、扩展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基础
 
    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知识,要熟练掌握,了解其提出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对哲学和政治经济学,要掌握其基本原理,培养哲学思维,并能将其与时政或诗词俗语相结合,提高运用哲学分析问题的能力。
 
    二、掌握学习方法,构建知识体系
 
    鉴于本篇具有知识点较多、内容繁杂的特点,在复习的时候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考生要掌握一些必要的识记方法和技巧,可以通过从点到面的方式逐步学习,同时配合教材,攻破重点和难点。同时,考生要注意对一些易混淆知识点加以辨别,对比记忆。
 
    三、浏览权威网站,关注时政热点
 
    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要多浏览中国政府网、新华网等权威网站,了解最新的时政热点,关注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