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2018年3月新规”的考点清单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8-02-27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江苏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2018年3月新规”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医疗器械网售线下应有实体店。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线下应当具备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资质。坚持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


  2. 职业学生到校企合作企业顶岗实习有报酬拿。教育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办法中明确了职业学校和企业可以结合实际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7种形式合作。


  3. 对违法用地严重地区停批土地。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的《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规定,县级以上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实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


  4. 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网上处理渠道。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5. 烟花爆竹行业处罚力度加大。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在限期改正内未完成的最高处罚二十万元罚款;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最高处罚五万元罚款;零售经营者最高处罚一万元罚款;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工(库)房超过核定人员等事故隐患的最高处罚五十万元罚款,对拒不执行的,责令停产停业。


  6. 上海将正式施行《进一步深化本市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办法》,大幅缩短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着力打造上海营商环境新亮点、新高地。优化现有审批流程后,企业可实现“一事不两跑、一事不两批”。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