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年江苏省考想上岸?你必须要经过这6步!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6-1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江苏公务员考试是由江苏省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以下简称参公管理)单位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想要顺利成为江苏省公务员,你要经过报名、考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录用。


  报名


  在江苏省考发布招考公告和考试大纲之后,各地人社部门官网发布相应的地方公告。其中会公布相关的户籍限制要求。之后需要在公告公布的职位表中挑出你想报考的职位,之后进入报考网站进行网络报名(职位只能报考一个)。


  职位表的各项要求会涉及到专业、学历、学位、政治面貌等相关要求说明。


  网络报名后经由招考单位进行审核,填写的各项条件符合岗位表要求即可通过报名,通过后将进入缴费环节,只有缴费成功之后才算报名成功。


  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实行分级分类考试,考试类别分为 A、B、C 三类,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人民警察B类还需考公安专业知识。(选调生考试与省考同天举行,试卷为省考A类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A类、B类、C类试题均包括五个部分内容。


  行测考试题型均为客观性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


  A类、B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C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用写作能力等。


  申论均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公共科目笔试原则上在各设区市设置考点,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在南京、无锡、淮安、泰州设置考点。


  面试


  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用人数 3 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


  面试成绩不设合格线,但对未形成竞争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在 60 分(含)以上,方可进入下一个考录程序。面试成绩由现场工作人员通知报考人员。


  部分职位按要求设置面试阶段的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设置情况及相关事项在省、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上统一公布。


  考察录用


  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具体方法为:一般职位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 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原则上笔试成绩占 5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 15%、面试成绩占 35%。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办法处理。之后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体检和政审人员。


  政审:招录机关会要求你提供相应证明或者直接到所在街道或者单位进行政审,并告知政审结果。最后,招录机关会发布拟录用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你就可以成为一名江苏省公务员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