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综合分析能力:在我国有一些贫穷的地区思想水平差,请说说你的看法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2-10-2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在我国有一些贫穷的地区,民风彪悍,思想水平差,有人说是榜样的问题,缺乏榜样的带动,并提出“给人一种信念,收获一种行为;给人一种行为,改变一个命运”,请思考后回答你的看法。

  【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确实我国有一些贫穷的地区,民风剽悍,是缺乏榜样的带动。但是贫穷地区之所以民风彪悍,思想水平差,有其根本原因是经济不发达,思想不解放。这不是单单靠榜样的力量能解决的。

  (2)社会发展进步直接影响着思想的进步,教育改变许多恶习,我们要彻底改变贫穷落后的地区的面貌就要加快经济的发展,加大教育投资,改善教育环境,使更多的人接受教育,学到知识与本领,解放思想,更加促进经济的发展。

  (3)我们在树立榜样的同时一定要发展经济,使全国人民共享经济成果,这才是标本兼治的措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