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行测新题型指导及典型真题分析
http://www.jiangsugwy.org/       2009-07-03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新题型之新图形推理

【例题1】请从下边的图形中选择一个正确的选项填入图形中的空白处。

 

解析:选C,图开中的六个小三角形成了六对相邻的三角形,这些三角形遵循这样的规律:每两个三角形共有边的两角不得相同。按照这个规律,只有C符合题意。

【例题2】从下面的选项中选择图形,以满足上边的图形按照逻辑角度能正确排列下来。

 

解析:选D。题干中的三个图形的“直角拆线部分”开口方向各个不同,可知要选图形的“直角折线部分”开口方向向左下角。余下部分的组成线段数逐渐增加,依次为1、2、3,由此答案为D。

【例题3】在上边的四个图形中缺少两个图形,请从下边的一组图形中选出两个填入上面以使上面的图形从逻辑角度上能成双配对。

 

解析:选CE。可以依排除法,题干中两个图形之间的唯一区别是方向不同,因此在选项中遵循这样的原则选出两个除方向不同外完全相同的图形即可。

【例题4】在下列题目中每一行都缺少一个图,请从下边选一个填入上面图形中以使上边的图形中以使上边的图形逻辑角度上能成双配对。

 

解析:选D。前两图以中间的实心小圆是否出现为依据,后两图遵循这个原则。

【例题5】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上面序列的延续?()

 

解析:同样花色两两一组,斜向形成对称图案,且同样花色不相邻,正确答案为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