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行测新题型指导及典型真题分析
http://www.jiangsugwy.org/       2009-07-15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新题型之新图形推理

(三)在上边的四个图形中缺少两个图形,请从下边的一组图形中选出两个填入上面以使上面的图形从逻辑角度上能成双配对。

15.

 

 


参考答案解析

15.AD【解析】前两者分别为三角、四角、,后两者为四角、五角。
16.BC【解析】中间的小线段长度保持不变为原则,且小线段与图形关系分别为相交、相离。
17.EA【解析】前两个图形中心图形为四边形,与线段位置关系分别为相交、相离。后两图遵循此规则。

 

(四)在下列题目中每一行都缺少一个图,请从下边选择一个填入上面图形中使上边的图形逻辑角度上能成双配对。

 

20.

 

 

 

 

 

参考答案解析

18.C【解析】前两图平移组合之后为已完成正方形,后两图遵循此原则(注意方向保持一致)。
19.B【解析】箭头上的小线段方向各不同。后两个图形的开口方向不同。
20.C【解析】这是比较传统的空间还原问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