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行测新题型指导及典型真题分析
http://www.jiangsugwy.org/       2009-07-31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新题型之多定义判断
 
    (五)解题方法与技巧
做好判断题(多定义判断和单定义判断基本一样)的关键在于紧扣题目中给出的定义,尤其是定义中那些含有重要内涵的关键词。作为一个概念的定义,其一般都是相当严密的,对于事件发生的前提条件、成立的必要条件以及最终的落脚点即中心语都会给出明确的界定,应试者在看到一个定义时首先就应该标出这些关键词,然后再阅读下面给出的事例选项,一一对应看该事例是否符合定义中的规定。如果能够区分开哪些符合哪些不符合则正确答案不难得到。
 
    解答定义判断题时,应试者应从定义本身入手进行分析和判断,不要凭借自己已有的概念去衡量,特别是当试题的定义与自己头脑中的定义之间存在差异时,应以题目中的定义为准。
 
    在解答定义判断问题时,我们要恰当运用自己的背景知识,具体运用时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应从题干给出的定义入手进行分析和判断,不要凭自己已有的定义去衡量,尤其是当题干的定义与自己掌握的定义之间有差异时,更应当以题干中的定义为准。
 
    2.充分利用自已的背景知识准确理解“定义项”的关键词,以及对选项中的案例进行准确的归纳和抽象。
 
    3.当遇到自己所学专业的概念时,不要想的太深,以至于把简单的问题弄复杂了,而是要紧紧扣住定义本身及其关键词。
 
    基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要想快速准确的解答定义判断题必须掌握一些逻辑学的基本知识,尤其是关于定义本身的一些知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