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行测新题型指导及典型真题分析
http://www.jiangsugwy.org/       2009-09-23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新题型之双对词类比、

三连环类比

11.(  )对于  脑袋  相当于  鞋子  对于  (  )
A.帽子——袜子B.头发——脚
C.耳环——手套D.帽子——脚


12.(  )对于  傣族  相当于  端午  对于  (  )
A.泼水节——汉族B.筒裙——汉族
C.泼水节——苗族D.筒裙——重阳


13.(  )对于  编辑  相当于  工厂  对于  (  )
A.主编——产品B.报纸——厂房
C.报社——工人D.出版社——车床


14.(  )对于  鸡蛋  相当于  作家  对于  (  )
A.蛋壳——影评人B.母鸡——小说
C.公鸡——主编D.鸭蛋——剧本


l5.(  )对于  温度  相当于  公里  对于  (  )
A.湿度——距离B.华氏度——公斤
C.寒冷——千米D.摄氏度——距离

 

 

 

 

 

 

 

 

 

 


参考答案解析

11.D【解析】选项B中的头发虽然对脑袋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与鞋子和脚的关系大不相同。

12.A【解析】泼水节是傣族的传统节日,与此相似的是端午节之于汉族。筒裙是傣族的民族服饰。
  
13.C【解析】编辑是报社的工作人员,于此相似的是工人对于工厂的关系。B中的“报纸”并不是工作单位。
  
14.B【解析】鸡蛋是母鸡的生产物,于此关系相似的是作家和作品之间的关系。解析C中公鸡并不是鸡蛋的直接生产者。
  
15.D【解析】摄氏度和华氏度均是表示温度的单位,这个关系相似于公里与距离之间的关系。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