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16年江苏政法干警你必须了解这些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6-07-2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政法干警考试越来越受到考生的瞩目,2016年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公告及考试大纲预计8月公布,9月份考试。因此,考生及时进入复习状态非常必要,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结合《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专用教材》复习。


  首先了解一下政法干警考试的优势


  第一,政法干警考试招录专业限制少。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招考共有143个职位,其中限制专业的职位仅有14个,其他职位均不限制专业,广大考生的报考都非常顺畅。


  第二,政法干警考试不仅解决了工作,而且解决了学习深造问题。前面已经说过,政法干警考试要经过2年的学习深造后授予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且这两年学习期是有相应的补助的,等于带薪学习。毕业以后按照原报考单位直接进入,等于回到了几十年前大学毕业包分配的年代。


  第三,基层政法干警一般发展途径好。我们都知道,政法干警考试主要为了基层政法机关储备人才,这样在基层就有一批高学历、高能力,而且在院校就能基础政法工作的人员,这对于推进基层政法工作建设进程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我们政法干警考试招录人员在深造后一般是大专、双学士、硕士甚至是双硕士学位,所以在基层还是很容易脱颖而出的,一般的政法干警提拔的机会都比较多,只要自己肯干就一定会有很好的职业发展之路。


  政法干警考试报考注意事项


  政法干警考试虽然有这么多的优势,但是近几年来由于招录人数减少、报考人数增加,这一增一减就注定政法干警考试越来越难了,所以在报考、学习、考试等各个阶段都应该努力、慎重。我们在此谈谈政法干警考试报考的时候应该注意的几个事项,当然与公务员报考一致的问题我们在此就不赘述了。


  第一,培养院校要注意。基层政法干警招录考试与其他公职类考试不同,我们是争取一个进入学校学习的机会,所以不同的学校是要注意的。我们就用2015年的数据和大家分享一下。2015年江苏省基层政法干警招录上海政法学院招录153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占据34人,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占据4人,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所选择的院校。


  第二,培养层次要注意。政法干警考试是有不同培养层次的,分为大专、本科、研究生等三个层次培养,其中本科分为本科二学位(进入单位后享受研究生学历同等待遇)和专科起点本科两种。有的人会问,如果我是本科生但是报考了大专层次的培养,以后定级怎么定呢?按照国家规定,是按照最高学历定级的。不同的层次考试的内容是不同的,所以复习的时候也要注意。统考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专业加试科目专科为文化综合,本科为民法学,研究生为专业综合Ⅰ、专业综合Ⅱ。


  第三,性别限制要细看。应该说政法干警考试男生比较占优势,因为政法干警考试很多岗位都是直接面向基层的,所以很多岗位对性别是有一定要求的。


  第四,退役士兵要努力。基层政法干警有很多岗位是在一线战斗的,所以我们对于其身体素质要求和其他技战术要求相对于机关干部来说要高一点,所以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比例是给退役士兵的,2015年是有28个职位专门招录退役士兵和大学生退役士兵,所以这对于退役士兵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