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选调生:定向VS非定向后期发展有什么区别?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2-1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选调生考试定向和非定向后期发展有何区别?接下来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为你答疑:


  定向&非定向是什么?


  定向选调生:面向国内部分重点高校定向选调一批全日制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大学应届毕业生。


  非定向选调生:一般是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部分省份除了应届生还面向“四项目”(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人员进行招录。


  两者的区别?


  1.起点


  众所周知,定向选调生起点会高一些,招录的岗位基本都是省厅和市局岗位,非定向选调生招录的岗位以县处级和乡镇级别岗位为主,相比之下,起点上定向选调生的起点更高一些。


  2.晋升机会


  其实不管是定向选调生还是非定向选调生,有过基层经验之后,参与中央遴选或者其他遴选考试更有机会,有些遴选公告,还会设置专门针对选调生的岗位,所以,选调生们在遴选过程中成功率也会高一些。


  3.待遇


  定向选调,因招录的院校一般都是名牌重点高校,部分省会为达到吸引人才的效果,部分省份会给予政策上的优惠。例如,部分省份曾经出现过定向选调生直接安排副科级,还有一些提供住房补助等情况。


  4.分配


  定向选调生和非定向选调生都需要到基层锻炼,所不同的是定向选调生考试一般会优先分配到区县,非定向选调生考试一般先分配到乡镇。


  当然,各省的政策不同,分配原则也不是唯一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