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申论文章写作特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6-11-1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是公务员考试中分值最大也是考生存在问题较多的部分。一般而言,申论的文章写作以议论文的形式出现,在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提醒考生进行申论文章的写作时,需要注意一下几方面的细节:


  (一)文章结构要完整


  申论文章的写作结构需要注意完整、匀称。首先,文章主要分为三大个部分:开头、分论段、结尾,一般称之为风头、猪肚和豹尾。在文章写作中,三个部分缺一不可,缺少任何一个部分都将被视为结构不完整的文章,直接划分到四类文中,需要引起各位考生的高度重视;其次文章的分论段之间需要保持一个匀称的结构,具体体现在字数的均衡上。例如文章一共有三个分论段,每个分论段之间应保持在250——270字为宜。


  (二)文章卷面要整洁


  申论文章的写作还需要注重整体卷面的整洁度和字迹的工整度,经过长期的统计和跟踪反馈,中公教育专家了解到在申论文章考试中,存在3到5分的卷面分值,这就需要考生从现在的写作练习起就注意字迹的工整和卷面的整洁,保证不该丢的分坚决不丢,争取使自己的文章给考官留下完好的第一印象,充分保障得到较高的分数。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