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考试公告解读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5-08-2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的公告已经出炉,很多想要进入政法干警的学员跃跃欲试这一艰难一役。那么,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关于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的公告做一详细分析。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政法干警考试和以后的前途,为即将报考的学员给予一个客观的解读。


  第一,政法干警考试招录专业限制少。2015年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拟191人,其中不限专业的有173人,专业限制情况几乎不存在,广大考生的报考都非常顺畅。


  第二,政法干警考试不仅解决了工作,而且解决了学习深造问题。前面已经说过,政法干警考试要经过2年的学习深造后授予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且这两年学习期是有相应的补助的,等于带薪学习。毕业以后按照原报考单位直接进入,等于回到了几十年前大学毕业包分配的年代。


  第三,基层政法干警一般发展途径好。我们都知道,政法干警考试主要为了基层政法机关储备人才,这样在基层就有一批高学历、高能力,而且在院校就能基础政法工作的人员,这对于推进基层政法工作建设进程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我们政法干警考试招录人员在深造后一般是大专、双学士、硕士甚至是双硕士学位,所以在基层还是很容易脱颖而出的,一般的政法干警提拔的机会都比较多,只要自己肯干就一定会有很好的职业发展之路。


  第四,相对于国考省考,政法干警考试还是有成功优势,公务员招考只是短期内的应急“措施”,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随着编制的满员和警察要求的提高,大势所趋之下政法干警将是未来警力补充的主要形式和来源。


  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2012-2015年政法干警的招录情况:

 

2012-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招录情况

 


  从这个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来江苏政法干警2012年到2014年人数减少,但是2015年人数骤升,所以对于2015年的毕业生来说实属喜事。


  其次,我们对比2014年和2015年的江苏政法干警的情况,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政策。


  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的情况如下:


  2015年江苏省政法干警共计划招录共191名。此次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试点单位为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7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及省监狱管理系统部分基层单位。其中省监狱管理系统40名,各市司法行政系统151名。培养试点院校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政法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养学历层次及招录计划如下:


  (一) 专科班(4名)


  采取高中及以上学历起点的专科网校,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招录计划为:司法行政系统4名。


  (二) 本科班(187名)


  采取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的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网校,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招录计划为:省监狱管理系统40名,各市司法行政系统147名。


  2015年政法干警招录对象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毕业生;“四项目”人员(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或社区任职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服务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人员)。


  2014年江苏政法干警的情况如下:


  2014年江苏省招录面向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宿迁5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及省监狱系统部分基层单位。招录计划为63名,其中省监狱系统40名,各市司法行政系统23名。培养试点院校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政法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养学历层次及招录计划如下:


  (一) 专科班(1名)


  实行高中及以上学历起点的专科网校,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招录计划为:司法行政系统1名。


  (二) 本科班(62名)


  采取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的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和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网校,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考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招录计划为:省监狱系统40名,各市司法行政系统22名。


  2014年江苏政法干警招录对象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四项目”人员(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或社区任职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服务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人员)。


  由此,可以发现:1.2015年的7个地市招录(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2014年5地市招录(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宿迁);南通市2015年不招录,增加了镇江、泰州、盐城三个地市。


  2.招录人数从2014年的63人增加到2015年的191人,机会更多。


  所以,2015年江苏政法干警招录人数的大幅增加,给更多的学员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学员抓住此次机会,一举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