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4年江苏政法干警考试文化综合练习题(4)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4-09-1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同盟会政治纲领中“创立民国”后来被孙中山阐发为( )。


  A.民族主义       B.民权主义        C.民生主义        D.三民主义


  2.下列党的会议中,第一次独立地解决了党自身的重大实际问题,成为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由幼稚走向成熟的是( )。


  A.中共一大        B.中共二大        C.遵义会议        D.中共七大


  3.国民党军队的全面进攻被粉碎以后,将重点进攻的矛头指向( )。


  ①大别山解放区②陕甘宁解放区③山东解放区④晋冀鲁豫解放区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4.在世界历史发展过程中,打破了世界各地区封闭和孤立状态把旧大陆和新大陆联系在一起,迈出了从分散到整体的关键性的一步是( )。


  A.文艺复兴        B.新航路的开辟        C.宗教改革        D.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5.每年7月4日,美国人民都会载歌载舞欢度国庆,下列哪一文件与美国国庆有关( )。


  A.《权利法案》        B.《独立宣言》        C.《人权宣言》        D.1787年宪法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B。解析:同盟会确认其政纲是孙中山提出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十六字纲领,该纲领后又被解释为三民主义学说,即民族、民权、民生。其中“创立民国”被孙中山阐发为民权主义。故本题选B。


  2.【答案】C。解析: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证明中国共产党完全具有独立自主解决自己内部复杂问题的能力,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故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1946年6月26日,蒋介石悍然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以重点围攻中原解放区为起点,发动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全面进攻受挫,迫使蒋介石收缩战线,重点进攻陕甘宁和山东解放区。故本题选B。


  4.【答案】B。解析:新航路的开辟打破了世界各地相对隔绝的状态,为世界市场的形成创造了条件。故本题选B。


  5.【答案】B。1776年7月4日,第二届大陆会议发表了由资产阶级民主派的代表人物杰斐逊等人起草的《独立宣言》,这一天后来被定为美国独立日。故本题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