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4年江苏政法干警考试文化综合练习题(7)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4-09-15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两种说法( )。


  A.都是对客观真理的否定


  B.都揭示了真理具有主观性


  C.前者是对客观真理的否定,后者揭示了认识主体的差别性


  D.前者揭示了认识主体的差别性,后者是对客观真理的否定


  2.股票投资的收入不包括( )。


  A.股息 B.红利收入


  C.利息 D.股票价格上升带来的差价


  3.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 )。


  ①国有企业职工工资 ②国有企业职工购买股票所得


  ③外资企业中职工的工资 ④个体劳动者劳动所得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4.春节期间,同学小张在商店里购买了一款打折的MP4,原标价为人民币550元,实际支付40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货币执行的职能是( )。


  A.流通手段 B.支付手段 C.价值尺度 D.贮藏手段


  5.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规定了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西藏自治区设立的省级自治机关是该区的( )。


  A.人民政府、人民检察院 B.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


  C.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府 D.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协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C。解析:“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主张客观真理不止一个,这是对客观真理的否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明人的认知的主体具有差别性,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客观事物的看法是不同的。故本题选C。


  2.【答案】C。解析:股票投资的主要收入包括股息或红利收入,以及股票价格上升带来的差价。利息收入一般是指存款储蓄、债券的利息。故本题选C。


  3.【答案】A。解析:国有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津贴均属于按劳分配,①应选。②属于按资本要素分配所得。③属于按劳动要素分配所得,④是按个体劳动者劳动成果分配,②③④均不选。


  4.【答案】A。解析:流通手段是指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400元是小张用来购MP4的钱,是充当了商品交换媒介,因此体现了流通手段的职能。故本题选A。


  5.【答案】C。解析:民族区域自治是指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以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为基础,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自治机关是指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