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精解一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1-04-2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教练告诉要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比赛的时候不要把金牌看的那么重,心里老挂这他就跑不快了。你如何看待教练的话?

  首先,有压力才有动力,所以有夺取金牌的心并没错。但是如果一味追求金牌,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很容易发挥失常,与金牌失之交臂。(例如最后一发打偏)。

  其次,我们常说,友谊第一,胜负第二。比赛的目的是促进团结、和平、友谊,而不是为了获得更多金牌,把金牌看得太重就会曲解了比赛的意义。

  再次,并不是只有获得金牌才是胜利。只要能超越自我,能够敢于拼搏,一样可以得到他人的肯定和尊重。

  最后,我们在工作中也不能把名利看得过重,学习沈浩,李彬,税成康,要时刻记得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牌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2、西方人说对别人宽容对自己也会宽容,中国人说宽于待人,严于律己。你怎么看?

  首先,第一句话是告诉我们要懂得原谅他人,体谅他人,也要懂得原谅自己。

  其次,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是说对他人要宽容,对自己要严格。

  再次,宽容地对待自己,是为了让自己能够从曾经的过错中走出来;严于律己是为了让自己吸取经验教训,避免下次再犯,两者并不矛盾。

  最后,结合自身。


  3、小吴刚参加工作,为了搞好人际关系,和同事在工作中称兄道弟,你怎么看?

  首先,利。可以搞好人际关系,促进单位内部团结。

  其次,弊。一团和气,不讲正气,容易形成小圈子,不利于工作的开展。

  再次,凡事讲度。讲个人关系可以,但是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君子之交淡如水,口头上称兄道弟不是真朋友,交朋友要交诤友。

  最后,人生自律:慎权,慎言,慎友。


  4、有人说结婚需要有房子,有人说租房划算,怎么看?

  我认为两句话都有道理。

  首先,说结婚需要房子,是因为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房子给人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而我们在马斯诺需求理论中可以知道,安全感是人的基本需求。

  其次,说租房划算是因为现在的房价太高,买了房子就会变成房奴影响生活质量,租房相对低廉。

  再次,面对这种现状,政府需要出面解决。例如,提供廉租房,限价房,限购多套房,打击囤房,向国外学习租房保障法。

  最后,作为个人,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可以买房。如果经济条件一般,不妨考虑租房。



互动消息